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贫血专题贫血诊断治疗

诊治镰状细胞贫血并发症有高招

来源:www.39.net
摘要:镰状细胞贫血是一种黑人特有的遗传性、无法治疗的血液病。其因血红蛋白异常导致慢性贫血及黄疸,大多数人在20岁前死亡,而“急性胸腔综合症”是其第一位杀手。...

点击显示 收起

  镰状细胞贫血是一种黑人特有的遗传性、无法治疗的血液病。其因血红蛋白异常导致慢性贫血及黄疸,大多数人在20岁前死亡,而“急性胸腔综合症” 是其第一位杀手。美国大约有10万患者,其中出现“急性胸腔综合症”者有15%死亡,部分原因是医生未能及时诊断和治疗。

  加州奥克兰儿童医院的医生认为,通过积极大胆地采用从抗生素到输血的各种治疗大多数病人可以得救。他们治疗了671例急性胸腔综合症中的538例,治疗措施包括联合使用抗生素,扩张肺通道药物,肺“训练”促进肺容量,吸氧,输入新鲜富氧 血液等,最后只有18例死亡,包括许多病重到使用呼吸器的患者。病人的平均住院时间是10天半。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