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贫血专题贫血预防保健

再障患者日常生活应注意什么

来源:www.39.net
摘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应避免与会引起骨髓伤害或抑制的化学药品,放射性物质及药物接触。饮食应注重营养,少食辛辣食物及不饮酒,以避免血管扩张引起的出血。病重者须卧床休息,病轻的应多注意休息及适当的室内外活动。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睡前应以软质牙刷刷牙。...

点击显示 收起

  1.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应避免与会引起骨髓伤害或抑制的化学药品,放射性物质及药物接触。

  2.饮食应注重营养,少食辛辣食物及不饮酒,以避免血管扩张引起的出血。

  3.病重者须卧床休息,病轻的应多注意休息及适当的室内外活动。

  4.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睡前应以软质牙刷刷牙。保持皮肤清洁,洗澡擦洗时不宜过重,避免皮下出血。

  5.预防感冒,可以施打感冒疫苗及肺炎双球菌及嗜血性杆菌疫苗,可预防细菌感染。禁止至公共场所,以免被感染。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