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精神分裂症

精神疾病发作前的表现特征

来源:心理健康
摘要:⑦出现“自己本身没有病,家中错把自己送进精神病院”的想法。...

点击显示 收起

①突然无故睡眠不好,表现为不能很快入睡,又说不出道理和原因。
②突然变得无精打采,情绪低落,浑身无力,语音低沉,对事物不感兴趣,或者思想凌乱,或无端十分高兴,什么都能干。
③突然无故出现头昏,头胀或全身不适,或本来就有又突然加重,此时应注意。
④脑子里突然出现一片空白,想事情、说话、写字时会突然中断或困难或缓慢。
⑤又出现过去的症状,如重新听到天上或墙壁里有人说话,又怀疑背后有人议论他。即是这类现象偶尔出现一下,也应立即处理。
⑥无缘无故局促不安,不知所措,好象要发生祸事,有大难临头的感觉。
⑦出现“自己本身没有病,家中错把自己送进精神病院”的想法。
   以上预兆,一般在复发前3~5天出现,病人自己要掌握,家属更要注意,一旦出现,不必惊慌和紧张,家属更不要当着病人的面说“不好,你的病又要发了”之类的话,请及时和我们联系以及早确立根治的办法。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