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常见的五种类型

来源:心理健康
摘要:紧张型精神分裂症-此型患者极度社会功能退缩、孤僻,阴性症状严重,有严重的精神运动性障碍。瓦解型精神分裂症-此型患者言语不连贯,情绪和情感体验与现实不适切,通常没有幻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此型患者对他人非常猜疑,行为受被害妄想的支配,幻觉和妄想明显。残留型精神分裂症-此型患者当前没有妄想、幻觉或......

点击显示 收起

紧张型精神分裂症 -此型患者极度社会功能退缩、孤僻,阴性症状严重,有严重的精神运动性障碍。

瓦解型精神分裂症 -此型患者言语不连贯,情绪和情感体验与现实不适切,通常没有幻觉。

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此型患者对他人非常猜疑,行为受被害妄想的支配,幻觉和妄想明显。 

残留型精神分裂症 -此型患者当前没有妄想、幻觉或破裂性言语和行为,但日常生活缺乏动力和兴趣。

分裂情感性障碍-此型患者同时具有精神分裂症和情感障碍如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或混合型躁狂症的症状。


作者: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