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治疗

诊断神经衰弱为什么要注意除外躯体疾病所致的神经衰弱综合征?

来源:www.39.net
摘要:有很多躯体疾病如肺结核、肝炎、中状腺功能亢进症等,也可出现类似神衰弱的症状,且有的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其原发病的特征并不明显,故常易误诊为神经衰弱。但如果仔细询问病史,认真详细地进行体格检查和有关实验室的检查,就不难发现原发病的临床特征,从而予以明确诊断。有很多原发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而原发病痊愈......

点击显示 收起

  有很多躯体疾病如肺结核、肝炎、中状腺功能亢进症等,也可出现类似神衰弱的症状,且有的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其原发病的特征并不明显,故常易误诊为神经衰弱。但如果仔细询问病史,认真详细地进行体格检查和有关实验室的检查,就不难发现原发病的临床特征,从而予以明确诊断。
 
  有很多原发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而原发病痊愈后,神经衰弱综合征的表现也随之消失。因此,凡诊断为神经衰弱的患者,应小心谨慎地注意除外躯体疾病。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