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神经衰弱保健预防

精神刺激与人体健康有什么关系?

来源:www.39.net
摘要:个人与社会或环境间的不能适应,即形成所谓心理社会应激,通俗地称为精神刺激或精神创伤。细菌、病毒、物理、化学等因素可使人体得病,而精神刺激也可以危害人体,甚至导致疾病的发生。精神刺激包含的内容较多,大致可分为急剧的精神刺激,如自然灾害、亲人的突然死亡及严重的意外事件等和持久的精神紧张或内心矛盾,如......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是社会的人,心理因素与社会因素密切相关,故近年来社会必理学家常用心理社会因素一词。个人与社会或环境间的不能适应,即形成所谓心理社会应激,通俗地称为精神刺激或精神创伤。细菌、病毒、物理、化学等因素可使人体得病,而精神刺激也可以危害人体,甚至导致疾病的发生。

  精神刺激包含的内容较多,大致可分为急剧的精神刺激,如自然灾害、亲人的突然死亡及严重的意外事件等和持久的精神紧张或内心矛盾,如家庭亲人间长期不和及难以解决的纠纷等两大类。现实生活中,人常常会遇到各种精神刺激,但同样的刺激作用于不同的人,其反应也并不都一样。有人得病,而有的人则安然无恙。这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①遗传素质。②性格特征。③年龄。④经验、知识与文化。⑤身体健康状态。由此可见,精神刺激能否引起疾病和引起疾病的程度是与多种因素有关的。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