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肾炎专题常识

肾病患者吃香蕉过量可恶化病情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摘要:另外,香蕉中含有较多能降低血压的微量元素钾离子,较适合于高血压患者食用。但是,还有一点应该注意:香蕉中还含有较多的钠盐,肾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于多吃钠盐。据了解,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用香蕉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由此可见,香蕉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肾脏病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香蕉,肉质柔软,吃起来香甜可口,尤其是老年人喜爱的佳果,但现代医学表明:香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P等,其中维生素E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另外,香蕉中含有较多能降低血压的微量元素钾离子,较适合于高血压患者食用。

  但是,还有一点应该注意:香蕉中还含有较多的钠盐,肾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等于多吃钠盐。据了解,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用香蕉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由此可见,香蕉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肾脏病患者食用时要慎重对待,切莫过量。

  (记者 王宏艳)

作者: 2007-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