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常识

秋冬季怀孕胎儿易患糖尿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摘要:国内外多项研究显示,女性若在秋冬季节怀孕,BB在春夏季出生,其健康状况往往比其他季节出生的BB略差,未来发生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表示:“女性在秋冬季节怀孕,光照时间短将导致维生素D分泌不足,可能对内分泌造成不良影响,影响胎儿健康。而有研究揭示,维生素D分泌不足与糖尿病的发病率的风险......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国内外多项研究显示,女性若在秋冬季节怀孕,BB在春夏季出生,其健康状况往往比其他季节出生的BB略差,未来发生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更高。

  研究人员表示:“女性在秋冬季节怀孕,光照时间短将导致维生素D分泌不足,可能对内分泌造成不良影响,影响胎儿健康。而有研究揭示,维生素D分泌不足与糖尿病的发病率的风险有关。”这些研究结论是否代表秋冬季怀孕的孕妈妈需增加光照,并额外补充维生素D?

  来分析:

  专家表示没有特别的必要。大家需要客观看待新成果,糖尿病与某些因素有关系,并不代表这些因素就一定会导致糖尿病发生,“A与B有关”和“A直接导致B”是两个概念。

  倒是孕妈妈本人要注意预防妊娠糖尿病,目前临床上有不少孕妈妈因为营养补充过量,导致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妈妈来说,最需要注意的并不是增加光照和补充维生素D,而是合理控制饮食,防止营养过量。妊娠糖尿病一旦发生,若血糖控制不好对孕妈妈及胎儿的影响更大,如可使胎儿的死亡率增高,胎儿容易出现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畸形等。


作者: 2012-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