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常识

糖友别轻易摘帽

来源:sohu
摘要:常有一些糖友就诊时,问我控糖后,我的血糖下来了,还是糖尿病吗。其实,糖友被确诊糖尿病后,不必再反复做确诊试验了,而是应该面对这一事实,调整生活方式,必要时遵医嘱服药并按时监测,长期坚持。即使经过控糖,没有服药,血糖已经恢复正常了,糖友仍然不能轻易摘帽,目的只有一个,即促使糖友长期重视。糖尿病是个怪......

点击显示 收起

 

  常有一些糖友就诊时,问我“控糖后,我的血糖下来了,还是糖尿病吗?”我会开玩笑说“你今天换了件衣服,还是你吗?”其实,糖友被确诊糖尿病后,不必再反复做确诊试验了,而是应该面对这一事实,调整生活方式,必要时遵医嘱服药并按时监测,长期坚持。

 

  即使经过控糖,没有服药,血糖已经恢复正常了,糖友仍然不能轻易“摘帽”,目的只有一个,即促使糖友长期重视。糖尿病是个怪病,当人们还没有搞清什么是糖尿病时,自己却已不知不觉地患上了;当人们正力图根除糖尿病时,却发现下一代血糖也开始升高了;当人们刚刚庆幸生活富足不必整日辛苦劳作时,糖尿病却不期而遇。这就是一个爱跟人过不去,让人只能“受苦”,不能享福的“怪病”。但是糖友坚持控糖,依然可以打败这个“怪病”。

 

  很多糖友往往心理松懈之时,就是糖尿病血糖升高的回潮之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糖尿病是对人性的一种考验,它迫使你保持勤勉,保持自省,不卑不亢,糖友在控糖道路上不能太乐观,也不能太悲观,保持好的心态,重在坚持,是可以把血糖控制在稳定范围的。

作者: 2016-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