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关注

调查显示北京中小学生糖尿病发病率超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7分消息,今天是第三个世界糖尿病日。近日,由卫生部与世界糖尿病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糖尿病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公布了对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的最新结果。据中华医学会杨文英教授介绍,最新的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市人......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实习记者郝晓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7分消息,今天是第三个世界糖尿病日。近日,由卫生部与世界糖尿病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糖尿病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公布了对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的最新结果。

  据中华医学会杨文英教授介绍,最新的大中城市糖尿病患者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市人口中成年人糖尿病发病率已达9.7%,北京中小学生糖尿病发病率也超过了3%。如今,全球很多人都生活在艾滋病的巨大阴影和恐惧之下,但很少人知道,在地球上每年死于糖尿病的人数和死于艾滋病的人数相当,都是300万人。更为可怕的是,这当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人。

  据介绍,引发糖尿病的因素很多,比如: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方式和某些疾病都能引发糖尿病。超重与肥胖是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介绍说,2008年年初,卫生部启动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阶段包含五个方面的专题,在其中之一的公共政策研究中,慢性病的防控和健康促进研究占有核心的地位。目前,“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即由专家领衔的战略报告的阶段转向以部门为主、专家参与的五规划阶段。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