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关注

3天吃3公斤橘子1公斤红枣 糖尿病患者进重症室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连续三天,不知不觉竟吃了三公斤橘子一公斤红枣,血糖高得仪器也测不出,患糖尿病的王大妈差点因此丢了性命。王大妈今年50岁,家住鄞州区,7年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多饮、多尿,明显消瘦,后来被医生诊断为糖尿病,靠长期服用降糖药控制血糖。12月21日,女儿小王就去街上买了三公斤橘子和一公斤红枣,想给王大妈调调胃口。......

点击显示 收起

 连续三天,不知不觉竟吃了三公斤橘子一公斤红枣,血糖高得仪器也测不出,患糖尿病的王大妈差点因此丢了性命。前天早上,历经一天一夜的救治后,王大妈终于脱离了危险。

  王大妈今年50岁,家住鄞州区,7年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多饮、多尿,明显消瘦,后来被医生诊断为糖尿病,靠长期服用降糖药控制血糖。最近一段时间,王大妈胃口不大好,饭菜总是难以下咽。12月21日,女儿小王就去街上买了三公斤橘子和一公斤红枣,想给王大妈调调胃口。“这几天,妈妈饿了就吃橘子和红枣,到了第三天下午,这些橘子和红枣差不多都被她吃光了。”小王回忆说。

  12月23日傍晚,小王去叫王大妈吃饭,发现王大妈躺在床上,叫了几声,但没反应,她以为王大妈睡着了。第二天,小王又去叫王大妈,还是没反应。小王吓住了,赶紧拨打120,将王大妈送至鄞州人民医院抢救。

  该院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安敏飞说,王大妈被送进来时,神志已不清。血糖太高,高出了血糖监测仪的数值。后来经抽血化验检查,诊断她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主要是吃了大量橘子和红枣引起血糖升高。

  相关链接

  糖尿病病人饮食需特别注意,尤其是吃水果,要遵守以下原则:在血糖控制不好时,绝对不能吃水果,血糖控制理想时可以适量吃水果;吃水果的时间应在两餐之间;选择含糖指数小的水果,如西红柿、黄瓜、草莓、青梅、西瓜、香瓜、樱桃、火龙果等,应适量食用,不宜过多。石榴、香蕉、大枣、红果等,糖尿病患者都不应食用。

  另外,糖尿病患者饮食应主张低热量、低糖、低盐、低胆固醇。增加膳食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摄入,反对精细加工及快餐食品,食物品种应多样化。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