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关注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近4亿人患糖尿病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近日,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发布了最新一期《糖尿病地图》,显示2013年全球约有3。82亿成年人患有糖尿病。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估计,现在全球约8。3%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发布了最新一期《糖尿病地图》,显示2013年全球约有3.82亿成年人患有糖尿病。

 

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估计,现在全球约8.3%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到2035年,该病患者人数预计会上升至5.92亿。在2013年,糖尿病导致约510万人死亡,平均大约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糖尿病。

 

根据这份《糖尿病地图》提供的20岁至79岁成人糖尿病患者分布概况,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各国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印度、美国、巴西和俄罗斯。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一直呼吁社会各界重视防治糖尿病,从2009年至2013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均为“糖尿病教育与预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