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关注

我国糖尿病患者 基础胰岛素用量不足

来源:sohu
摘要:我国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许多患者血糖控制却不达标。尤其是,不少人对基础胰岛素使用认识不足,导致我国糖尿病患者基础胰岛素起始较晚、剂量低于指南建议、剂量调整不积极,严重影响着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1月10日,一项针对中国糖尿病患者基础胰岛素使用情况的观察登记性研究ORBIT结果显示:基......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许多患者血糖控制却不达标。尤其是,“不少人对基础胰岛素使用认识不足,导致我国糖尿病患者基础胰岛素起始较晚、剂量低于指南建议、剂量调整不积极,严重影响着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指出。

 

  1月10日,一项针对中国糖尿病患者基础胰岛素使用情况的观察登记性研究ORBIT结果显示:基础胰岛素对于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安全、有效的,同时基础胰岛素在临床使用中仍面临很多挑战。

 

  OORBIT全称“基础胰岛素治疗的观察登记性研究”,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基础胰岛素研究项目之一,主要评估口服降糖药血糖控制不佳的中国Ⅱ型糖尿病患者,接受基础胰岛素治疗6个月后的疗效和安全性。

 

  “ORBIT研究显示,目前超过八成起始基础胰岛素治疗的患者选择长效基础胰岛素,七成患者选择甘精胰岛素。”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张普洪介绍说,起始基础胰岛素6个月后,40%的患者血糖水平能够达标。同时,并没有发现与基础胰岛素明确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患者的体重和严重低血糖事件的发生频率均与基线保持相同水平。

 

  北大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纪立农教授在解读研究结果时也指出,不少医护人员和患者还没有真正意识到基础胰岛素的治疗价值和优势,导致中国糖尿病患者基础胰岛素起始较晚、剂量低于指南建议、剂量调整不积极,严重影响着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

 

  “基础胰岛素,对于口服降糖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是十分有效的。”纪立农教授再三强调:患者应该积极使用基础胰岛素控制血糖,及时监测血糖变化,当糖化血红蛋白高于7%时,就应该使用基础胰岛素。

作者: 2015-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