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调养

世界糖尿病日加拿大专家教你如何控制糖尿病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温哥华11月13日电(记者黄晓南)在14日世界糖尿病日前夕,300多名医务工作者13日齐聚温哥华,召开“患糖尿病也要好好生活”会议,传递有关糖尿病的信息。国际糖尿病协会的统计显示,全世界有超过3。5亿人患糖尿病,每年有460万人因糖尿病死亡。除了家族病史外,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是因为缺乏运动和体重超重。...

点击显示 收起

    温哥华11月13日电(记者黄晓南)在14日世界糖尿病日前夕,300多名医务工作者13日齐聚温哥华,召开“患糖尿病也要好好生活”会议,传递有关糖尿病的信息。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旨在引起人们对这种患病人数急速增长的疾病的关注。

  国际糖尿病协会的统计显示,全世界有超过3.5亿人患糖尿病,每年有460万人因糖尿病死亡。除了家族病史外,越来越多的人患糖尿病是因为缺乏运动和体重超重。

  “患糖尿病也要好好生活”会议创办者、足科医生提摩西?卡拉指出,现代生活方式使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导致人们久坐不动缺乏锻炼。举例来说,以前人们要穿过办公室的大厅和同事沟通,现在用电子邮件、短信、或者推特。消耗的能量从50卡路里下降到一两个卡路里。更加静态的生活方式加上高热量的食物和饮料,使糖尿病达到了近乎流行病的程度。

  米拉尼?马克多是华盛顿州一名营养治疗师。她认为糖尿病患者仍然可以过正常生活,但要减少苏打饮料、糕点、冰激凌、巧克力和含大量玉米糖浆的食品和饮料的摄取量。

  “平衡的饮食习惯胜过一切。古训说,食物的种类要多,但量要小。到现在我都认为这是金科玉律,”马克多说。

  与会专家还指出,对于糖尿病患者,脚部的常规检查非常重要,这能够避免将来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比如脚部溃疡、水泡等,避免最糟糕情况下截肢的可能性。

  提摩西?卡拉说,糖尿病患者属于各种足部并发症的高危人群,原因在于糖尿病患者脚部可能会失去知觉。“脚部的感觉就像是防盗安全系统一样在保护脚部。如果你失去这种感觉了,脚就不受保护了。所以糖尿病患者可能在脚底有疮有伤的时候仍然健步如飞,这会导致感染,进而可能被截肢”。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和脚部护理同样重要的还有常规的牙齿检查。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牙医学院临床助理教授戴安娜?林说:“身体有任何病症都会影响口腔,而任何口腔疾病也会反过来影响身体。所以如果你有糖尿病,又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你就更有可能会患牙周病、口腔组织畸变等等。而如果你的牙周疾病没能很好控制,也可能影响你的血糖值控制。”

  卡拉表示,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饮食和有规律地锻炼身体是预防糖尿病的最佳方式。“事实上体重减轻5%至7%就能够延迟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作为一个足科医生,卡拉同时建议在开始锻炼之前要选好合适的鞋子。“请不要忽略你的脚。做个脚部检查。确认没有任何失去知觉的现象,确认鞋子专业、合脚”。

  作者:黄晓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