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知识

识别头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09日Doctor’sGuide2005,5头痛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剧烈发作时患者通常会感到颞部血管的搏动、头部有紧缩感等。虽然患者有时会夸大这种不适感,但偏头痛的漏诊和误诊也还是时有发生。因此,识别头痛的特点及判......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09日 Doctor’s Guide 2005,5 头痛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剧烈发作时患者通常会感到颞部血管的搏动、头部有紧缩感等。虽然患者有时会夸大这种不适感,但偏头痛的漏诊和误诊也还是时有发生。因此,识别头痛的特点及判断哪些头痛具有危险性是内科医生和护士必然会面临的挑战。

医务人员往往不能准确地识别头痛的性质,许多病人会因被误诊为牙痛、筛窦炎等而接受一些不必要的治疗,如拔牙、筛窦手术等以期缓解头痛症状。偏头痛在女性中较多见,通常表现为突发的、单侧的、严重头痛,患者往往感觉这种头痛来自眼后或眼周,一般持续30-45分钟。如果患者同时具有头痛,对光敏感及恶心这三种症状,则98%可能是偏头痛的发作。

尽管目前建议,CT和MRI检查是诊断初发头痛患者的重要手段,但一项2003年的调查数据表明,大约只有30%的头痛患者进行了这些检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