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探源

普通型偏头痛发作性质

来源:www.39.net
摘要:普通型偏头痛最为常见其发作通常持续4~72小时。普通型偏头痛发作通常以轻到中度的疼痛不适开始,数分钟到数小时后逐渐增至重度。在发作的早期,此种不适常为一种钝痛或重压痛性质,伴随着强度的增加变为跳动性或搏动性疼痛,尤其是在身体活动的情况下。当询问患者有关疼痛的性质时,大约半数患者将疼痛描述为搏动或跳动......

点击显示 收起

  普通型偏头痛最为常见其发作通常持续4~72小时。典型病例呈单侧性、跳动性、中度到重度的疼痛,伴恶心、畏光和/或怕声音,并随身体活动而加重。

  普通型偏头痛发作通常以轻到中度的疼痛不适开始,数分钟到数小时后逐渐增至重度。在发作的早期,此种不适常为一种钝痛或重压痛性质,伴随着强度的增加变为跳动性或搏动性疼痛,尤其是在身体活动的情况下。当询问患者有关疼痛的性质时,大约半数患者将疼痛描述为搏动或跳动性,少数患者认为是重压痛。

  大多数的偏头痛患者均出现单侧的疼痛,而单侧头痛的病例中,大约有3/4头痛累及单侧全部(所谓偏头痛), l/5累及单侧前额或额部,仅有单侧枕部头痛者占5%。双侧性偏头痛的病例中,大约半数以上累及全头(所谓全头痛),约 l/3累及双额部,约10%累及双枕部,而局限于双顶部者仅占1%。多数额部或颞部头痛的患者会感觉到眼后疼痛。随着疼痛强度的增加,也会放射到上额部,部分病例甚至放射到下额和肩部。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