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防与治

怎样治疗血管神经性头痛

来源:www.39.net
摘要:治疗血管神经性头痛可采取如下措施:(l)药物治疗:①血管收缩剂:麦角胺是一种强有力的血管收缩剂,适用于偏头痛先兆期的预防。如麦角胺咖啡因,用于头痛发作前。②镁制剂:镁离子能降低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阻断交感神经节、松弛血管平滑肌、扩张血管。③钙桔抗剂:这类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阻滞钙离子慢通道,抑制血......

点击显示 收起

  治疗血管神经性头痛可采取如下措施:

  (l)药物治疗:①血管收缩剂:麦角胺是一种强有力的血管收缩剂,适用于偏头痛先兆期的预防。如麦角胺咖啡因,用于头痛发作前。②镁制剂:镁离子能降低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阻断交感神经节、松弛血管平滑肌、扩张血管。可用33%硫酸镁15毫升,1日3次口服。③钙桔抗剂:这类药物的主要作用机制是阻滞钙离子慢通道,抑制血小板释放血清素和血栓素A2,持久地抑制血管收缩性物质而扩张血管,从而改善血管的舒缩功能。这类药物有心痛定、吲哚洛尔、尼莫的平、脑益嗪和盐酸氟桂嗪。④止痛剂:应用该类药物的目的主要是减轻或消除头痛之苦。因为该药能与脑内的阿片受体相结合,兴奋脑内抗痛系统,提高痛阂,从而呈现镇痛效果。常用的药物有阿司匹林、去病片(索密痛)、颅痛定、撤烈痛和卡马西平。⑤抗焦虑及镇静剂:这类药物能减轻患者的精神紧张和焦虑不安,抑制中枢的兴奋性。如西地浮、芬那露、多虑平和氯氮草等。⑥其他药物:有泰必利、豆腐贰(昆明神衰果素片)、复方丹参片、吲哚美辛等,也可取得一定疗效。

  (2)其他治疗:生物反馈疗法、血液稀释疗法、穴位注射、普鲁卡因局部封闭、针刺与经络治疗等。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