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防与治

遇到头痛时应该怎么办

来源:www.39.net
摘要:头痛仅仅是一个临床症状,能引起头痛的疾病是很多的。那么,当你遇到头痛时应该怎么办。(1)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请神经内科专科医师检查,由专科医师在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后,判断头痛可能是由哪些疾病引起的,还需要进行哪些检查。(2)在没有弄清楚引起头痛的病因之前,切忌盲目服用止痛药。...

点击显示 收起

  头痛仅仅是一个临床症状,能引起头痛的疾病是很多的。那么,当你遇到头痛时应该怎么办?

  (1)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请神经内科专科医师检查,由专科医师在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后,判断头痛可能是由哪些疾病引起的,还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2)在没有弄清楚引起头痛的病因之前,切忌盲目服用止痛药。如果头痛确实难以忍受,应由专科医师决定是否可以服,服用哪种止痛药合适。

  (3)在明确病因(找到了引起头痛的疾病)后,止痛的关键是针对病因治疗,在此基础上才适当服用止痛药物。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