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胃溃疡专题胃溃疡探源

为什么玩麻将会诱发溃疡病?

来源:www.39.net
摘要:麻将原本是娱乐消遣的工具。然而由于“上班族”打麻将,多是占用大量的夜间休息时间,或周末休息时间,往往造成参与者的睡眠不足,影响了玩麻将人的生活、饮食规律。另一方面是玩麻将时,常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久而久之便会诱发溃疡病。...

点击显示 收起

  麻将原本是娱乐消遣的工具。然而由于“上班族”打麻将,多是占用大量的夜间休息时间,或周末休息时间,往往造成参与者的睡眠不足,影响了玩麻将人的生活、饮食规律;另一方面是玩麻将时,常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因为生活节律的改变和精神紧张状态;久而久之便会诱发溃疡病。玩麻将会诱发溃疡病,不外乎有以下几种原因:
  
  (1)饥饱无度,影响胃粘膜组织的更新和损伤后的修复β。一些人一搓起麻将来,便将饥饱置之度外、有时是忍饥挨饿,有时又团因吞枣,狼吞虎咽。这也为诱发消化性溃疡推波助澜。要知道,食物可以中和胃酸,不正常的饮食使人体缓冲胃酸能力下降。另外吃无定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咀嚼细烂,便急急送到胃内,容易损伤胃粘膜。时间一久,难免要诱发溃疡病。

  (2)有些人搓麻将不分白天昼夜,并且常为输赢而大喜大忧。由于生活节律的改变和精神紧张的状态可促使胃酸分泌亢进,增加胃肠肽释放,而胃肠肽也会使胃酸、胃蛋白酶分泌增加,诱发溃疡病;致使胃动脉功能性挛缩,造成胃粘膜缺血缺氧;精神过度亢奋促使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也可促使胃肠肽分泌,增加胃内酸度。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