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胃溃疡专题预防保健

叫化功的具体功法是怎样的?

来源:www.39.net
摘要:叫化功是治疗胃肠病的好方法,具体功法如下:(l)先选择笔直的门板或墙壁。(2)全身放松,将头、背、臀贴着门板或墙壁,两脚跟距门板或墙根约两拳远,两脚距离与肩同宽。使腰、臀、背悬着,后脑勺靠着门板或墙壁。(5)照第4项操练,返回原来的蹲势,缓缓把脚跟落平,肩、背、腰、臀贴着门板或墙壁,还原时配合“酶”宇诀。...

点击显示 收起

  叫化功是治疗胃肠病的好方法,具体功法如下:

  (l)先选择笔直的门板或墙壁。

  (2)全身放松,将头、背、臀贴着门板或墙壁,两脚跟距门板或墙根约两拳远,两脚距离与肩同宽。

  (3)上身贴墙,双腿缓缓屈膝下蹲,直到臀部与脚跟距一拳为度。同时把双掌覆在膝盖上,中指轻轻地扣掐着膝部的“犊鼻穴”。下蹲的同时,配合吐纳运气的“嗨”字诀,动作与吐纳一致。

  (4)将腰背离开墙壁,同时提起脚跟,把重心集中在脚趾尖上,顺势把脚前推,以平为度。使腰、臀、背悬着,后脑勺靠着门板或墙壁。但须注意,全身放松,不可用力。这时的胸、腹部都应挺起来成一直线,使胃肠恰好受到适当的运动。在这动作当中,配合吐纳运气的“四”宇诀,动作与吐纲要一致。

  (5)照第4项操练,返回原来的蹲势,缓缓把脚跟落平,肩、背、腰、臀贴着门板或墙壁,还原时配合“酶”宇诀。

  这样来回蹲下运动,可根据自己的支持能力而定其次数。可以三五次,也可以十次八次,不愿练了,则慢慢贴着门板或墙壁站起来。功夫纯熟后,只需用肩顶住门板或墙,往往一挺就站起来了。

  所用的吐纳运气方法,是用“逆呼吸”。采用“嗨”宇诀,呼气外出,肚子鼓大;用“晒”宇诀,则吸气人内,肚皮缩凹。

  “嗨”字诀系吐气发出的声音,张口平舌而呼气,发的是“喉音”;“晒”宇诀则微微张唇,扣齿而吸气,发的是“舌齿音。”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