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一般性妇女疾病信号

左撇子妇女要防早绝经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右撇子”或“左撇子”,是对诸如拿筷子、用剪刀等日常生活中某一个人习惯于使用右手或习惯于使用左手的人的一种形象称呼。美国科学家对右撇子和左撇子妇女与闭经年龄(即绝经年龄)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右撇子的平均闭经年龄为47。3岁,而左撇子则为42。再看闭经期最晚的情况,右撇子为56岁,而左撇子则为46岁。...

点击显示 收起

  “右撇子”或“左撇子”,是对诸如拿筷子、用剪刀等日常生活中某一个人习惯于使用右手或习惯于使用左手的人的一种形象称呼。二者都是由大脑半球的优势所决定的,可能,与胚胎期某种原因对胎盘的影响有关。美国科学家对右撇子和左撇子妇女与闭经年龄(即绝经年龄)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右撇子的平均闭经年龄为47.3岁,而左撇子则为42.3岁。再看闭经期最晚的情况,右撇子为56岁,而左撇子则为46岁。科学家认为,左撇子妇女闭经年龄早可能是大脑半球的优势对生殖系统的激素分泌产生影响的结果。
作者: 陈明政 2005-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