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泌尿及生殖系统疾病信号

裤裆常不干意味着什么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人过五十三,裤裆常不干”,这句俗话所说的情况是前列腺肥大症的症状。人到老年后,抑制雄性激素分泌的抑制素减少了,以致雄性激素相对增多,因而患前列腺肥大症者增多。1960年,北京医学院曾对26名清代遗留下来的老太监进行调查,发现他们体内雄性激素的含量甚低,前列腺都已萎缩,无一人患前列腺肥大症。可见前列腺......

点击显示 收起

  “人过五十三,裤裆常不干”,这句俗话所说的情况是前列腺肥大症的症状。

  人到老年后,抑制雄性激素分泌的抑制素减少了,以致雄性激素相对增多,因而患前列腺肥大症者增多。  

1960年,北京医学院曾对26名清代遗留下来的老太监进行调查,发现他们体内雄性激素的含量甚低,前列腺都已萎缩,无一人患前列腺肥大症。可见前列腺肥大与雄性激素有关。前列腺肥大后,最初的感觉是排尿次数增多(夜间更为明显)。患者排尿费力、尿急、随着前列腺增生而不断加重,每次排尿,膀胱不能完全排空,总有尿不完的感觉。在不排尿时,也常有细微尿珠滴在裤裆里,因此就出现了“裤裆常不干”现象。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