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普通外科疾病信号

痔瘘癌变的征兆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痔瘘患者如不经治疗,日久之后也有可能演变成癌症。这早已被医学界所公认,只是目前还没有准确的统计数据来说明究竟有多少痔瘘患者可以演变成癌。但医学界人士相信,由于痔瘘长期存在,反复发生炎症,瘘管内的肛腺上皮遭到破坏,是诱发癌变的原因。因此,人们必须引起警惕,早期对痔瘘进仃彻底的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痔瘘患者如不经治疗,日久之后也有可能演变成癌症。这早已被医学界所公认,只是目前还没有准确的统计数据来说明究竟有多少痔瘘患者可以演变成癌。但医学界人士相信,由于痔瘘长期存在,反复发生炎症,瘘管内的肛腺上皮遭到破坏,是诱发癌变的原因。因此,人们必须引起警惕,早期对痔瘘进仃彻底的治疗。

  痔瘘患者常反复出现化脓、溃疡并引起疼痛,如经过十年以上的反复发作,常可在病变部位出现硬结,自觉疼痛、触痛。此时如从瘘孔处排出的有胶样分泌物,就要考虑有癌变的可能性,因为这种现象常常是癌变的先兆,应当抓紧去医院进行病理组织学检查,不得麻痹大意。
作者: 陈明政 2005-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