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神经系统疾病信号

老年痴呆者的指纹特征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美国纽约大学在研究指纹与老年性痴呆的关系时发现,老年痴呆者十个手指中多数朝向小指一侧的簸箕型指纹的存在率,3倍于未患老年性痴呆者。这位名叫赫尔曼的研究者,把50名诊断为老年性痴呆的病人和50名健康的人的指纹进行对比,结果发现,老年性痴呆病人十个指头中有八个指头为小指侧簸箕型指纹的人占72%,而健康人对照......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纽约大学在研究指纹与老年性痴呆的关系时发现,老年痴呆者十个手指中多数朝向小指一侧的簸箕型指纹的存在率,3倍于未患老年性痴呆者。

  这位名叫赫尔曼的研究者,把50名诊断为老年性痴呆的病人和50名健康的人的指纹进行对比,结果发现,老年性痴呆病人十个指头中有八个指头为小指侧簸箕型指纹的人占72%,而健康人对照组中只有26%;病人组中有14人的十指全部为小指侧簸箕型指纹,而对照组中只有4人。这仅是一个统计学的调查资料,它并不意味着凡是十个手指中有八个指头是小指侧簸箕型指纹的人,都一定会患上老年性痴呆症。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