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血液系统疾病信号

血黏度增高者常见早期症状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人体的血黏度升高时,会产生一系列异常症状,时间长了还会引起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据临床资料表明,血黏度增高者常有以下几种早期症状。晨起头晕,晚上清醒血黏度高的人,早晨起床后即感到晕晕乎乎,没有大脑清醒、思维流畅的感觉。血黏度高的人午饭后马上就犯困,需要睡一会儿,否则全身不适,整个下午都无精......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体的血黏度升高时,会产生一系列异常症状,时间长了还会引起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据临床资料表明,血黏度增高者常有以下几种早期症状。

  晨起头晕,晚上清醒 血黏度高的人,早晨起床后即感到晕晕乎乎,没有大脑清醒、思维流畅的感觉。吃过早饭后大脑逐渐变得清醒,到了晚饭后精神状态最好。

  午饭后犯困 正常人午饭后也会有困倦感觉,但可以忍耐。血黏度高的人午饭后马上就犯困,需要睡一会儿,否则全身不适,整个下午都无精打采。如果睡上一会儿,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这是因为午饭后,血黏度高的人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出现的典型症状。

  蹲着劳作气短 血黏度高的人肥胖者居多,这些人下蹲困难,有些人根本不能蹲着劳作,或者蹲着劳作时胸闷气短。因为人下蹲时,回心血量减少,加之血液过于黏稠,使肺、脑等重要脏器缺血,导致呼吸困难、憋气。

  阵发性视力模糊 有些中老年人平时视力还可以,但常有暂时性视力模糊。这是因为血黏度高的人血液不能充分营养视神经,使视神经和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导致阵发性视力模糊。连淑兰

作者: 2008-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