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眼科疾病信号

婴儿黑眼珠大并非是好事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此时,家长应观察一下小儿的黑眼珠发育是大还是小。先天性青光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病,由于眼珠内液体增多,眼压升高,会使眼球外壁扩张,黑眼珠直径增大,外观上看眼睛显得很大。...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般说来,小儿在出生后二周,眼睛就可以看到周围物体,当大人手拿玩具在小儿面前晃动时,小儿眼珠亦会随乏转动。

  此时,家长应观察一下小儿的黑眼珠发育是大还是小。如不断扩大,初看上去,小儿显得很漂亮,但过不了多久就会出现畏光现象。一遇到较强的光,眼皮就会发生痉挛,随之出现流泪,也可出现白眼球充血现象。这些症状的出现是典型的先天性青光眼的表现。

  先天性青光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病,由于眼珠内液体增多,眼压升高,会使眼球外壁扩张,黑眼珠直径增大,外观上看眼睛显得很大。

  先天性青光眼是致盲性病因之一,如果能早期发现并进行手术治疗,可保留一定视力。否则,将使孩子日后失明。
作者: 陈明政 2005-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