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哮喘专题关注哮喘

今年“世界哮喘日”提出5年减少住院比例五成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高新军)5月4日是第12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提出“今后5年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因哮喘住院比例50%”的具体目标。这是记者从中国哮喘联盟召开的2010世界哮喘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更少的住院意味着更好的哮喘控制。”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林江涛指出,“实现这一目标......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高新军)5月4日是第12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提出“今后5年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因哮喘住院比例50%”的具体目标。这是记者从中国哮喘联盟召开的2010世界哮喘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更少的住院意味着更好的哮喘控制。”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林江涛指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社会充分重视哮喘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推广哮喘的规范诊疗”。他表示,通过有效落实哮喘规范化治疗,有力的哮喘规范化防治宣教,门诊80%的哮喘病人病情能得到控制。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殷凯生表示,中医药在治疗哮喘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但应在正规医院接受诊治,不要轻信虚假广告中所谓根治哮喘的说法。

中国哮喘联盟近期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沈阳、西安7个城市开展“哮喘患者大讲堂”活动,普及哮喘防治知识、指导患者规范化使用装置及开展自我评估管理。该联盟还将在全国开展涉及60万人群样本量的哮喘流行病学调查。

作者: 2010-5-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