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哮喘专题哮喘的预防

蚊香易发哮喘过敏体质慎用

来源:当代健康报
摘要:天气渐热,蚊虫多了起来,不少家庭都开始使用蚊香。医学专家提醒人们,长期使用蚊香易引发哮喘,尤其是儿童。蚊香的成分比较复杂,在燃烧时会形成烟雾微粒,对人的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容易引发小儿的哮喘病。卧室空间较小的,应尽量少用蚊香,否则可能因烟雾微粒浓度较大引起咳嗽、胸闷等反应。...

点击显示 收起

    天气渐热,蚊虫多了起来,不少家庭都开始使用蚊香。 

    医学专家提醒人们,长期使用蚊香易引发哮喘,尤其是儿童。蚊香的成分比较复杂,在燃烧时会形成烟雾微粒,对人的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容易引发小儿的哮喘病。 

    卧室空间
较小的,应尽量少用蚊香,否则可能因烟雾微粒浓度较大引起咳嗽、胸闷等反应;对于儿童、有过敏体质者、有哮喘病史者,最好不要使用蚊香,改用蚊帐代替。 

    此外,为防止哮喘病发作,还应避免一些触发因素,如宠物、花粉、油漆等。

作者: 2010-6-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