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哮喘专题哮喘的治疗

哮喘发作期 多吃富含维C食品

来源:sohu
摘要:近日,因昼夜温差增大,南京市各大医院儿科门诊收治的儿童哮喘病例不断攀升,以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为例,最近两周在该院儿科门诊接受雾化治疗的儿童较平时上升了1。该院儿科胡毓华主任医师特别提醒:天气冷暖交替极易诱发儿童哮喘,过敏性体质或有哮喘家族史的儿童要注意预防感冒。胡毓华......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因昼夜温差增大,南京市各大医院儿科门诊收治的儿童哮喘病例不断攀升,以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为例,最近两周在该院儿科门诊接受雾化治疗的儿童较平时上升了1.5-2倍。该院儿科胡毓华主任医师特别提醒:天气冷暖交替极易诱发儿童哮喘,过敏性体质或有哮喘家族史的儿童要注意预防感冒

 

  胡毓华主任提醒:目前哮喘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哮喘的治疗和预防要从儿童开始。上呼吸道感染的反复发作不一定诱发哮喘,但是过敏性体质或有哮喘家族史的孩子就要特别注意防范反复感冒,同时远离过敏原。如孩子属过敏性体质,父母就要在平时多留心观察,出现异常流泪或流鼻涕等情况要多注意,就诊时告知医生,方便查找过敏源。螨虫是较常见的过敏原,被褥、毛绒玩具、地毯、枕头等家居物品易藏螨虫,要注意清洁和杀菌。

 

  其次,应该加强孩子的抵抗力,其主要的途径还是通过生活的调理,也就是饮食结构要做到营养均衡,不挑食,抵抗力自然会增强,从而减少感冒,达到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的目的。另外,哮喘发作时不宜吃鱼、虾、蟹等海味食物,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宜吃,要多喝水,多吃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

 

  对于反复过敏性咳嗽及反复哮喘发作的孩子,儿科专家建议尽量听从医生的医嘱,不要盲目选择输液,应尽可能应用雾化治疗。胡主任说,雾化疗法对儿童哮喘最有效,由于是将药物通过喷射器变成细微的雾状微粒局部治疗,即便是用药中含激素成分,也只对炎症部位起效,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全身治疗用药带来的副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