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常识

高血压患者要及时就医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眼下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但是很多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因为害怕去医院看病被传染上非典,所以迟迟不肯就医导致疾病发展到很危险的阶段。5月12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余振球。余主任近段时间接到不少患者的咨询电话,其中有的人高压是160—180毫米汞柱,低压......

点击显示 收起

  眼下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但是很多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因为害怕去医院看病被传染上非典,所以迟迟不肯就医导致疾病发展到很危险的阶段。5月12 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总干事、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余振球。

  余主任近段时间接到不少患者的咨询电话,其中有的人高压是160—180毫米汞柱,低压也在100毫米汞柱。已经十分危险,如果再不及时就医,导致急性脑血管病发作,就会危及生命,或者遗留终身残疾。如果这时候还因为伯染上非典拒绝就医,实在是得不偿失。实际上,北京的各家医院都已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确保患者的就诊安全。

  以安贞医院为例,医院普通门诊部大厅门口有专门检测每个就诊病人体温的检测站,有两个大夫负责检测前来就医的普通患者的体温,凡是体温超过37.1℃的患者,一律要去医院发烧门诊进行非典筛查。如在发烧门诊筛查时被怀疑是非典患者,就将进行隔离观察,经隔离门诊筛查后发现不是疑似患者的普通患者便允许进入普通门诊就医。医院各科室每天消毒两次,桌椅、门把手、窗台以及各种医疗器械都要进行严格

  消毒,诊室保持通风。有的门诊医生还给末戴口罩前来就医的患者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

  所以,那种怕在医院看病被染上非典的担心是不必要的,相比较之下,高血压患者在这个季节,来自于心脑血管病的威胁要更大。余主任提醒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如下危险信号:突然视物旋转伴有耳鸣、呕吐,短暂的一侧肢体麻木或活动不利,一侧眼睛视物不清或是发黑,突然说话不清等症状。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