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常识

降压食谱 专家建议吃“彩虹”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美国心脏学会日前推出“防治高血压食谱”,其中包含大量蔬菜水果,以奶制品、全麦制品、坚果、家禽和鱼类为主,同时建议人们减少脂肪、甜食、红肉以及含糖饮料的摄取。这份“防治高血压食谱”发表于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9月刊上,旨在阻碍胆固醇形成、降低血压并且减轻动脉硬化程度。研究者说,每天进食......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心脏学会日前推出“防治高血压食谱”,其中包含大量蔬菜水果,以奶制品、全麦制品、坚果、家禽和鱼类为主,同时建议人们减少脂肪、甜食、红肉以及含糖饮料的摄取。

  这份“防治高血压食谱”发表于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9月刊上,旨在阻碍胆固醇形成、降低血压并且减轻动脉硬化程度。研究者说,每天进食5份蔬菜水果可将心脏病患病风险降低7%,而如果每天都坚持食用这份食谱推荐的食物,患心脏病的风险将降低近五分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2日援引权威营养学家玛丽莲·格伦维尔博士的话报道:“食品颜色越丰富越好,人们需要吃掉‘一条彩虹’。”

  令食客们欣慰的是,这份食谱还包括烟熏三文鱼沙拉、南瓜派、甜玉米、意式胡椒蛋饼等貌似不健康的诱人美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