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常识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降压

来源:新浪健康
摘要:新浪健康讯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素之一。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高血压。新研究对29项不同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的详细梳理分析,这些研究涉及1400多名22—74岁的参试者。试验中,在为期8周的时间中,参试者每天补充500毫克维生素C。...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健康讯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素之一。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高血压

  新研究对29项不同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的详细梳理分析,这些研究涉及1400多名22—74岁的参试者。试验中,在为期8周的时间中,参试者每天补充500毫克维生素C。结果发现,高血压参试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下降了5%和1.7%。新研究负责人埃德加·R·米勒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表明,适当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高血压。

  多项其他研究表明,通过食物或补剂摄入较多维生素C的人,其血压水平相对较低。近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血压偏高,进而增加心脏病和中风危险。然而,改善饮食、积极锻炼、不吸烟、减轻体重及药物控制等方法有助于改善病情。众多研究中,一些研究的研究对象为健康成年人,还有一些研究的研究对象是高血压患者。综合分析发现,每天补充500毫克维生素C,两个月之后,参试者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可降低4个点和1.5个点。

  美国国家科学院国立医学研究院(IOM)建议,成年女性每天应摄入75毫克维生素C,成年男性每天摄入90毫克维生素C。成年男女维生素C的最大安全日摄入量为2000毫克。科学家表示,水果蔬菜(尤其是红辣椒、橙子、葡萄柚和猕猴桃)是维生素C的最好食物来源。

  科学家表示,由于一些研究的样本及规模相对较小,一些研究中维生素C是降压药的补充。因此,新研究目前尚不建议以维生素C取代降压药。这项研究结果只有得到更大规模研究证实之后,方可给大众更具体的维生素C补充剂量等相关建议。(陈宗伦)

作者: 2012-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