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用药

冠心病患者如何选择降压药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高血压与冠心病同时存在,应优先选用既降血压又防治冠心病的药物。高血压并存冠心病的病人常同时有其他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如吸烟、血脂异常、糖尿病等,应注意降血压,同时,对共存危险因素综合治理。...

点击显示 收起

  高血压冠心病同时存在,应优先选用既降血压又防治冠心病的药物。

  没有心肌梗死病史,临床上表现为心绞痛的病人,应多选用足够剂量的β阻断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阿替洛尔、普萘洛尔等),钙拮抗剂(最好选用长效制剂,如缓释或控释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缓释非洛地平、维拉帕米、地尔硫等)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雷米普利、赖诺普利、苯那普利等)。

  有心肌梗死的高血压病人,应选用β阻断剂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它们不但可有效降血压,也是心肌梗死二级预防药物,能降低再次心肌梗死、猝死和总死亡率。如果病人不能耐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副作用——干咳,可换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剂(氯沙坦、缬沙坦等)。

  高血压并存冠心病的病人常同时有其他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如吸烟、血脂异常、糖尿病等,应注意降血压,同时,对共存危险因素综合治理。

作者: 胡大一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