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需要经常换药吗?

来源:sohu
摘要:近年来,根据我国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高血压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伴随着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使我国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1000万。因此,做好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调理,是我们能够为高血压患者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防治高血压的8个误区介绍误区一:高血压患者必须绝对严格限制饮......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根据我国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高血压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伴随着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使我国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1000万。当听到这个数字时,我相信不仅仅是我还有更多的人为之震撼。因此,做好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调理,是我们能够为高血压患者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法。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

 

  防治高血压的8个误区介绍

 

  误区一:高血压患者必须绝对严格限制饮食

 

  一般讲,高血压患者应限制饮食,但过分严格地限制饮食是不合适的。高血压患者主要限制食盐及高脂饮食,应多吃蔬菜、水果及其他低热能饮食。

 

  误区二:心脑肾功能已经损害的病人不宜将血压降

 

  过去曾经认为,心脑肾功能已经存在损伤的病人,血压应该高一点以便维持该脏器的血液供应,降低血压会加重缺血。当前的观点认为,对于心脑肾靶器官业已受损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病人更加需要积极降压,以便保护业已受损的器官,避免因血压增高而进一步恶化。

 

  误区三:长期用药可产生耐药性

 

  某些患者在使用降压药后血压稳定时,但担心耐药,就要求换药,其实没有必要。降压药不像抗菌药物,长期服用发生耐药性的机会较小。有些患者开始服用药物有效,过一段时间血压控制不如以前了,多数情况是由于病情进展所致或者发生了其他情况,这时候应该请医生根据个体情况,添加或更换降压药物。

 

  误区四:降压药会使血压越降越低

 

  人体中存在着十分精致而又微妙的血压调节系统,在很大程度上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同时,只要血压降至正常,医生都会酌情减少降压药量,适当的维持量不但不会使血压降得过低,还能有效地保护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只有认识高血压病,才能积极预防和治疗它,维护自身的生命健康。

 

作者: 2015-3-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