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关注

北京高血压患病率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十月八日是中国第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北京市卫生局最近一次公布的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北京市十五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百分之二十五,即四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居全中国首位。调查证实,居民日常食用盐量过高是导致高血压等疾病高发的重要因素。据悉,中国疾控中心......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十月八日是中国第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北京市卫生局最近一次公布的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北京市十五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百分之二十五,即四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高血压,居全中国首位。

  调查证实,居民日常食用盐量过高是导致高血压等疾病高发的重要因素。

  据悉,中国疾控中心和北京疾控中心联合在北京启动了全民控盐行动,向公众发出“减少食盐摄入,预防控制高血压”的号召。

  此次“控盐行动”将从北京朝阳区开始,在北京各区县逐步组织健康科普讲师团,进入街乡、社区。普及发放两克小盐勺,对居民开展生活方式干预,限制日常钠盐的摄入。

  同时,该市还通过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开展新发高血压登记工作,鼓励社区居民,尤其是中青年人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接受免费的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完)

作者: 2009-10-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