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常识

冠心病一级预防的血脂是如何分类的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对无冠心病而且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升高者进行的治疗称为冠心病的一级预防。其一级预防是根据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胆固醇)水平进行再次分类。确定前两类处于高危或交界性高危状态的成年人,需根据间隔1~8周的两次LDL-胆固醇检测的平均值作出,以反映血脂生物节律的差异。对LDL-胆固醇处于高危水平的成年人和那些LDL......

点击显示 收起

  对无冠心病而且血清总胆固醇水平升高者进行的治疗称为冠心病的一级预防。

  其一级预防是根据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胆固醇)水平进行再次分类。LDL-胆固醇>4.l毫摩尔/升为高危LDL-胆固醇水平;LDL-胆固醇介于3.4~4.l毫摩尔/升为交界性高危LDL-胆固醇水平;LDI-胆固醇<3.4毫摩尔/升为理想的LDL-胆固醇水平。

  确定前两类处于高危或交界性高危状态的成年人,需根据间隔1~8周的两次LDL-胆固醇检测的平均值作出,以反映血脂生物节律的差异。

  对LDL-胆固醇处于高危水平的成年人和那些LDL-胆固醇处于交界性高危水平而且有2个以上其它冠心病危险因素的成年人,应了解其完整的病史,进行一些基本的化验检查,目的是为了确定高LDL-胆固醇水平是否继发于其它某种疾病或某种药物,以及是否存在家族性高脂血症,以便对这两类患者作出临床评价。在临床评价的基础上有必要对这两类病人进行二极的降低胆固醇的饮食疗法。

  LDL-胆固醇处于交界性高危水平,并且有2个以下冠心病危险因素的成年人,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加强体力活动,5年内应复查总胆固醇和HDL-胆固醇。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