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常识

无冠心病成年人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目前大量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资料表明,高脂血症与发病率极高的冠心病有着直接的联系。胆固醇水平每上升1%,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升高2%。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除升的血清总胆固醇和LDL-胆固醇是促进冠心病发生和发展的因素之外,还包括以下几方面:(1)年龄:男性≥45岁,女性≥55岁或早发绝经而无雌激素替代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大量的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资料表明,高脂血症与发病率极高的冠心病有着直接的联系。胆固醇水平每上升1%,冠心病的发病率就会升高2%。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除升的血清总胆固醇和LDL-胆固醇是促进冠心病发生和发展的因素之外,还包括以下几方面:

  (1)年龄:男性≥45岁,女性≥55岁或早发绝经而无雌激素替代治疗。
  (2)早发冠心病家族史:父亲或其他男性直系亲属55岁以前,母亲和其他女性直系亲属65岁以前确诊为心肌梗塞或摔死者。
  (3)吸烟。
  (4)高血压:血压≥18.7/12千帕。
  (5)低HDL-胆固醇水平。

  未患冠心病的成年人,理想的LDL-胆固醇水平是<3.4毫摩尔/升。对于LDL-胆固醇介于3.4~4.l毫摩尔/升的交界性高危水平伴2个以上危险因素的成年人,应该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加强体力活动,减少冠心病危险因素,并在5年内复查总胆固醇和HDL-胆固醇。对于LDL-胆固醇处于交界性高危水平且伴有2个以上危险因素的成年人以及LDL-胆固醇属高危水平肌7.l毫摩尔/升的成年人,应该开始饮食疗法,加强体力活动,减少冠心病危险因素,并每年重复脂蛋白分析,计算LDL-胆固醇水平。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