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常识

加强高脂血症病人日常生活保养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1)控制总摄入热能原则上保持理想体重,也就是保持体重指数在20~25范围内。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2。体重指数27即为超重,应减少摄入总热能。降低体重的速度以每周减轻0。5公斤~1公斤为宜。(2)低脂饮食总脂一般仅占摄入总热能的30%。蛋白质应占摄入总热能的10%~20%。糖类占摄入总热能的50%~60%。每天......

点击显示 收起

 (1)控制总摄入热能 原则上保持理想体重,也就是保持体重指数在20~25范围内。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2。体重指数>27即为超重,应减少摄入总热能。降低体重的速度以每周减轻0.5公斤~1公斤为宜。

  (2)低脂饮食 总脂一般仅占摄入总热能的30%;蛋白质应占摄入总热能的10%~20%。糖类占摄入总热能的50%~60%。每天进食的胆固醇应<300毫克;严重的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每天进食的胆固醇应<200毫克。每天进食主要来自豆类、谷类、水果及蔬菜的纤维素应≥35克。应多吃含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多、含胆固醇及饱和脂肪酸少的食物,如瘦肉、鱼(带鱼除外)、虾、豆制品、水果及蔬菜等;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及含胆固醇多的食物,如奶制品、蛋黄、带鱼脑、肝肾及肠等动物内脏。另外,应防止进食过多的糖类,包括糖果及甜食。

  (3)改善生活方式 停用女性激素类口服避孕药,戒烟,避免过度饮酒。根据年龄、性别等不同特点,适当增加体力或文体活动,消除过度的精神紧张。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