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关注

中年人警惕血脂高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人到中年,由于工作紧张,缺乏运动、生活饮食不规律,尤其是过量食用高脂肪食物,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脂与遗传有关,如果家族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人,中年以后就更要注意预防血脂过高。血脂高,首先会影响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导致心脏病、冠心病、粥样动脉硬化等疾病。血脂高对人体有危害,预防应该从早做起,平时应该......

点击显示 收起

  人到中年,由于工作紧张,缺乏运动、生活饮食不规律,尤其是过量食用高脂肪食物,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脂与遗传有关,如果家族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人,中年以后就更要注意预防血脂过高。      

  血脂高,首先会影响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导致心脏病、冠心病、粥样动脉硬化等疾病。同时还可能导致脂肪肝。      

  血脂高对人体有危害,预防应该从早做起,平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饮食要平衡、多样化,除米面杂粮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常吃鱼类、瘦肉、鸡蛋、豆制品、牛奶、蒜、洋葱、醋、水果等,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狂饮暴食,勿饮烈酒、咖啡和浓茶。      
  根据身心情况锻炼身体,做各种保健活动,如做健身操、散步、打太极拳等,但不要超负荷运动。      

  生活要有规律,劳逸适度,有较好的睡眠与休息。      

  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检查血压、血糖、血脂等是否正常。如有条件可做血液粘度检查。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