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关注

哪些人易并发高血脂症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罹患高血脂症,的确有些蛛丝马迹、脉络可循。我们可有下列几个因子去探索是不是属于高危险群:1生活饮食方面:饮食不当(高热量、高胆固醇、高饱和脂肪酸类的食物)、肥胖、运动量不足、外在和情绪压力、吸烟,都会导致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上升,和高密度脂蛋白下降。2疾病方面:甲状腺机能低下、糖尿病、肾......

点击显示 收起

  罹患高血脂症,的确有些蛛丝马迹、脉络可循。我们可有下列几个因子去探索是不是属于高危险群:

<1>生活饮食方面:饮食不当(高热量、高胆固醇、高饱和脂肪酸类的食物)、肥胖、运动量不足、外在和情绪压力、吸烟,都会导致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上升,和高密度脂蛋白下降;

<2>疾病方面:甲状腺机能低下、糖尿病、肾病症候群、阻塞性黄疸、女性更年期等疾病,若没获得良好的控制,高血脂症将伴随而生;

<3>药物方面:常见的药物有类固醇和避孕药;

<4>家族性遗传:此类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会很高,冠状动脉硬化发生率,唯一避免的方法只有尽早接受治疗。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