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脂关注

季节变化与血脂水平有关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人体内血脂和维生素D一样,存在季节的波动,在不同季节血脂水平是不一样的。1973~1974年,北京阜外医院对52名不服任何药物的健康职工,进行每季度的血脂测定。结果发现,人体的血清胆固醇水平以秋季最高,夏季最低,春冬两季的胆固醇水平介于秋夏两季之间。而血清甘油三酯水平春季最高,秋季最低,夏冬两季的甘油三酯水......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体内血脂和维生素D一样,存在季节的波动,在不同季节血脂水平是不一样的。

  1973~1974年,北京阜外医院对52名不服任何药物的健康职工,进行每季度的血脂测定。结果发现,人体的血清胆固醇水平以秋季最高,夏季最低,春冬两季的胆固醇水平介于秋夏两季之间。而血清甘油三酯水平春季最高,秋季最低,夏冬两季的甘油三酯水平则介于春秋两季之间。

作者: 佚名 200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