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常识

什么是电-机械分离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电—机械分离是指心脏有电活动而无有效的机械(泵)作用。大体上说,有电—机械分离存在,就意味着心脏及大血管在解剖学方面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在心电图上仍能显示有规律的代表心肌除极和复极过程,但心脏却无有效的收缩,即未完成足够的机械功。所以临床上一旦出现电—机械分离者,预后极差,几乎是终末性结局。...

点击显示 收起

  电—机械分离是指心脏有电活动而无有效的机械(泵)作用。常为一种临终的表现,亦为猝死的一种形式。

  大体上说,有电—机械分离存在,就意味着心脏及大血管在解剖学方面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在心电图上仍能显示有规律的代表心肌除极和复极过程,但心脏却无有效的收缩,即未完成足够的机械功。这—结果也被称为“泵能力的衰竭”。所以临床上一旦出现电—机械分离者,预后极差,几乎是终末性结局。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