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常识

为什么颈动脉窦综合征会出现心律失常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颈动脉窦综合征是颈动脉窦反射过敏所致的晕厥。正常颈动脉窦对牵拉很敏感,这种感觉冲动通过舌咽神经的一支名为郝令(Hering)神经的分支传导到延髓,可反射性地导致如下反应:(1)心脏抑制型或迷走神经型反应:发作时由于迷走神经反射而致心动过缓甚至暂停。...

点击显示 收起

  颈动脉窦综合征是颈动脉窦反射过敏所致的晕厥。正常颈动脉窦对牵拉很敏感,这种感觉冲动通过舌咽神经的一支名为郝令(Hering)神经的分支传导到延髓,可反射性地导致如下反应:

  (1)心脏抑制型或迷走神经型反应:发作时由于迷走神经反射而致心动过缓甚至暂停。

  (2)血管抑制型反应:由于抑制交感性血管收缩张力所致,引起动脉血压下降而不伴以心动过缓。

  (3)引起单侧大脑半球循环障碍:此型晕厥可伴有对侧肢体痉挛或抽搐,但无明显血压或心率改变。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