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常识

病人应作好心律失常日记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对于没有住院治疗及没有进行监护的心律失常病人,应自己记录心律失常日记,以使医生及本人了解自己的病情及服药后病情的变化。患者应记录睡醒后起床前的心率及脉搏、活动后的心率及脉搏,并定期测血压,必要时可在每日同一时间及条件下测血压。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患者,应记录服药前后的心率及脉搏,并记录每天自我感觉......

点击显示 收起

  对于没有住院治疗及没有进行监护的心律失常病人,应自己记录心律失常日记,以使医生及本人了解自己的病情及服药后病情的变化。

  患者应记录睡醒后起床前的心率及脉搏、活动后的心率及脉搏,并定期测血压,必要时可在每日同一时间及条件下测血压。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患者,应记录服药前后的心率及脉搏,并记录每天自我感觉的症状。尤其感到症状加重时的心率及脉搏及引起症状加重的因素。还应记录每日的活动量、饮食量、大便情况,并粗略估计小便量,以观察有无明显减少。

  患者还应记录每次到医院就诊的时间及情况,记录检查心电图及生化检查的结果。如果用药的剂量或种类变化,亦应记录。

  总之,记录心律失常日记对患者掌握自己的病情,了解疾病加重的因素,对主治医生掌握其病情都有很多益处。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