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腰腿痛腰腿痛防治

暖湿风催人偏头痛

来源:健康报
摘要:偏头痛的触发因素各有不同,红葡萄酒、放久的干酪、腌肉、强阳光和疲劳等都是激发头痛的常见因素,而加拿大学者最近研究发现,偏头痛可因特定的天气引发,主要的天气因素是暖湿风。在研究中,他们查阅了75位年龄在16~65岁来自头痛研究所的偏头痛病人的日记,并比较了在两年间暖湿风天气对其头痛的影响情况。结果显示,在......

点击显示 收起

  偏头痛的触发因素各有不同,红葡萄酒、放久的干酪、腌肉、强阳光和疲劳等都是激发头痛的常见因素,而加拿大学者最近研究发现,偏头痛可因特定的天气引发,主要的天气因素是暖湿风。

  在研究中,他们查阅了75位年龄在16~65岁来自头痛研究所的偏头痛病人的日记,并比较了在两年间暖湿风天气对其头痛的影响情况。结果显示,在75位病人中,有32人在暖湿风气候条件下,偏头痛发作比无风天气频繁。在评价这一研究结果时专家们认为,日记是无偏向的,因为病人不是为此研究而记录的,同时对暖湿风的敏感性也不会有偏向。虽然目前还解释不了这种气象因素是怎样作用于大脑而引发偏头痛,但却无法否认暖湿风作为偏头痛的触发因素这一事实。在32位偏头痛病人中,27人是在暖湿风来临的前几天就有偏头痛发作,15例则在暖湿风天发作尤其频繁,只有2例病人的头痛无论是风前和风中都一直头痛不止。研究还表明,偏头痛患者在遇到大风时症状更加明显,触发率最高。这一特点可以供偏头痛者参考,以便提前找到相应措施防止偏头痛发作。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