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探源

脑血栓的临床表现特点有哪些?

来源:www.39.net
摘要:(2)脑血栓多在安静状态下发病,如睡眠时,而在急起或夜间去厕所时方发现半身失灵或偏瘫。起病缓慢,逐渐加重是其很重要特点。(4)根据血管闭塞部位的不同,临床表现症状也不同。属于颈内动脉系统血栓形成者,以出现对例偏瘫、感觉障碍或失语等为主要症状。...

点击显示 收起

  (1)该病发病年龄一般比脑出血的发病年龄略高,多发生于55~65岁的中老年人;而且男性多于女性。
  
  (2)脑血栓多在安静状态下发病,如睡眠时,而在急起或夜间去厕所时方发现半身失灵或偏瘫。起病缓慢,逐渐加重是其很重要特点。

  (3)发病后多神志清楚,无意识障碍。
  
  (4)根据血管闭塞部位的不同,临床表现症状也不同。属于颈内动脉系统血栓形成者,以出现对例偏瘫、感觉障碍或失语等为主要症状;发生在椎-基底动脉系统的血栓形成,则多见眩晕、恶心、呕吐、复视、交叉性运动及感觉障碍、构音障碍、吞咽困难、饮水发呛等症状。
  
  (5)脑血栓患者多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以及高血压、脑动脉硬化、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病史。
  
  (6)该病的病死率较其它脑血管病为低,但大面积梗塞引起的神经功能障碍不易恢复,往往留有较严重的后遗症。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