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防治

中医帮你拒绝再次中风

来源:39健康网
摘要:中风是因为肝肾不足引起,所以填补肝肾就是首要之务,而且是防范中风再次发作的保证,但是风阳易平,而风痰难化,必须扫除病理产物的阻碍,才能用大队的滋阴药填补,而且如果脾胃尚未恢复,则营养的药物不被吸收,更会阻碍正常的消化,反而会变成痰浊,所以此时宜用六君子汤加羚羊角粉珍珠粉,或是十味温胆汤,调治之后再......

点击显示 收起

  中风是因为肝肾不足引起,所以填补肝肾就是首要之务,而且是防范中风再次发作的保证,但是风阳易平,而风痰难化,必须扫除病理产物的阻碍,才能用大队的滋阴药填补,而且如果脾胃尚未恢复,则营养的药物不被吸收,更会阻碍正常的消化,反而会变成痰浊,所以此时宜用六君子汤加羚羊角粉珍珠粉,或是十味温胆汤,调治之后再来是治本之法。


  要求针对不同的体质和状况,拟方施药要达到肝肾同补,阴阳共济,填精养血,柔肝制风兼顾,常用处方为左归丸、杞菊地黄丸、桑麻地黄丸,而且在以上方剂加入血肉有情之品。临床常见到病人反地不断中风,而且一次一次地加重,就是因为巩固的方法没有确实作好,而辗转流连于偏废的肢体的治疗,其实过了治疗的黄金时期,即使神仙下凡也难办。
 

作者: 佚名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