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康复

中风偏瘫患者用木梳梳脚底可加速康复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83岁的钱伯距他中风发作已经接近一个星期,生命体征已平稳,但仍然处于昏迷之中。入院后,除了医生和治疗师每天给他进行的康复治疗外,他的女儿天天守在病床前对他一边说话,一边用一把木梳反复“梳”他的脚底,要不就是为他轻捏手指尖和脚趾,刺激他的神经末梢。康复医学专家说,中风偏瘫患者的康复训练很大一部分......

点击显示 收起

  83岁的钱伯距他中风发作已经接近一个星期,生命体征已平稳,但仍然处于昏迷之中。入院后,除了医生和治疗师每天给他进行的康复治疗外,他的女儿天天守在病床前对他一边说话,一边用一把木梳反复“梳”他的脚底,要不就是为他轻捏手指尖和脚趾,刺激他的神经末梢。一个星期后,钱伯苏醒了,1个月后,他已经能够拄着拐杖自己出院了。

  康复医学专家说,中风偏瘫患者的康复训练很大一部分要由患者家属帮助完成,家属的细心照料可以使患者更好更快地康复。人体的脚部有很多的神经末梢,用木梳反复梳脚底,可以很好地刺激全身的神经,有助于中风康复。

  耿大鸣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相关阅读:

  中老年常做健脑操可防脑中风(含做法)

  老人每天晨起活动颈肩可降低中风风险

  芬兰研究表明中风患者每天听音乐有助治疗

作者: 2009-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