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康复

新研究发现中风康复关注三点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血糖、体温以及床上姿势等因素会直接影响到中风患者的康复效果。新研究负责人穆里·弗拉斯特博士及其同事对一组缺血性中风(大部分中风为血栓堵塞血管导致的缺血性中风)患者展开了研究。缺血性中风发作后的一段时间,患者危险极大。这段时间的精心护理有助于防止患者神经进一步损伤,......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血糖、体温以及床上姿势等因素会直接影响到中风患者的康复效果。

新研究负责人穆里·弗拉斯特博士及其同事对一组缺血性中风(大部分中风为血栓堵塞血管导致的缺血性中风)患者展开了研究。缺血性中风发作后的一段时间,患者危险极大。这段时间的精心护理有助于防止患者神经进一步损伤,降低常见并发症几率,实现中风后各项功能康复最优化。

中风护理有两大目标:一是使患者大脑组织损伤最小化,二是预防和治疗中风后患者神经及其他系统多种并发症。新研究发现:1.高血糖与中风后康复问题存在明显关联。因此,科学家建议,经常检测患者血糖,必要时采取胰岛素干预治疗,以控制中风患者血糖水平。2.中风患者体温每升高1摄氏度,其中风后死亡及严重致残危险就会增加至少两倍。研究已证实,低温治疗有助于心脏病患者康复。3.中风患者在床上的姿势也极为关键。坐立姿势会使患者头部血流量降低。常见措施是,中风发作后24小时内,患者应保持平躺姿势。如患者有端坐呼吸问题(平躺时呼吸困难),那么床头应该保持在患者能承受的最低位置。

作者: 2012-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