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经典问答

人类的脸日渐在变小?

来源:health.rednet.com.cn
摘要:食物的变化是主要的原因人类渐渐转变成吃柔软的、耕作出来的食物,就意味着颚骨、牙齿、头骨和肌肉不用像过去那么强壮。缩小是因为弯曲的或重叠的牙齿导致的牙科问题。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人类学教授克拉克·斯宾塞·拉森说:“一万年来,人类有头骨渐渐变圆,而脸和下颚渐渐变小的趋势。”他的这个结论,是建立在世界各地......

点击显示 收起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2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显示:从一万年前直到现在,人类外貌上的研究显示,我们祖先的头和脸,比我们现在的要大30%!

  食物的变化是主要的原因

  人类渐渐转变成吃柔软的、耕作出来的食物,就意味着颚骨、牙齿、头骨和肌肉不用像过去那么强壮。缩小是因为弯曲的或重叠的牙齿导致的牙科问题。

  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人类学教授克拉克·斯宾塞·拉森说:“一万年来,人类有头骨渐渐变圆,而脸和下颚渐渐变小的趋势。”“这种趋势开始于一万年前发展出农业和烹饪的时候。”他的这个结论,是建立在世界各地史前遗址收集的,数以千计的牙齿、颚骨、头骨和其他骨骼的测量数据基础之上的。

  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是土耳其境内一座有9000年历史的城市。那里遗址的头骨显示,相对于其他同时代还没有定居的人,这座城市居民的脸已经开始缩小了。

  在即将召开的全球健康历史会议上,将报道全部细节。

  拉森提出:一万年前的一个典型人类的整体体格,比现代人强健得多。

  他幽默地打了个比方:“那时很多男人的头都像阿诺德·施瓦辛格的一样,而女人可能更像卡米拉公爵夫人。相比较而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就是更精巧的现代身形的好例子。”

  我们的牙齿也会减少

  密歇根大学的人类学教授查尔斯·罗林·布雷斯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数字:“人类的脸每1000年缩小1%到2%。”

  “而且,我们的牙齿也会减少。一万年前,每个人都长智齿,但是现在只有一半人长。像侧门齿之类的其他牙齿也变小了许多。这都是进化的结果。”

  另外,有些科学家还认为,柔软的食物可能不是唯一的原因,脸的变化与性选择也有关系——史前人类更偏爱脸小的伴侣。

  对此,也有其他科学家表示了他们的看法。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协会的西蒙·希尔森博士研究的是26000年前到8000年前的人类。他测量了15000多个世界各地博物馆收集的史前人类的牙齿、颚骨和头骨,发现脸部都缩小了。


(稿源:中华网)
(作者:佚名)
(编辑:周周)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